Sing Secret Space

Sing Secret Space

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我不是肉食主义!我❤吃蔬果!我是草食动物!!

今天要写的主题或许连我自己也未必能做到!但只想把我多年的亲身感受和经历写出来和大家分享而已!!

前几天当我们一家人共进晚餐时,我看见做我身边那4岁的表弟的盘边,堆着一大堆青菜,就开声问他:

“ Wayne,做么没吃菜?”

“不要!!!不好吃的!!”

”Wayne,不可以这样啊!不可以浪费食物的!乖,吃完它啦!

“我吃完芷欣姐姐是不是带wayne wayne去吃ice cream?"


看吧!现在的小孩子,全都把蔬果当成敌人!“Say NO to Vegetables!”,是他们的口号!蔬菜水果,有那么可怕吗?我真的一点也不觉得叻!我可是什么蔬菜都吃!苦瓜是我的最爱❤~ 茄子是我的二奶(2nd favourite)!从小,我就爱吃蔬菜,或许是被妈妈影响吧!我的妈妈,不爱吃肉,爱吃绿色蔬果!

如果,你来我家作客,千万不要惊奇,我们桌上的菜肴有青菜、豆腐、汤和鱼,就是没有肉! 我们不是素食者,只是觉得吃肉不健康!现在的猪肉和鸡肉都有打针,吃太多,会患癌症。。

所以,我奉劝各位养成多菜少肉的习惯!这样不会让你的身体亮起红灯、发出健康危机例如:

1.胆固醇过高

2.体重超过BMI的标准,造成痴肥

3.血压高

4.体内严重缺水

5.心脏病

6.血管阻塞等等的身体危机。。。

以后,当我为人母亲时,每天早上我会为他们榨一杯新鲜的蔬果汁,每天做不同说过的配搭,让他们有新鲜感,也悄悄把他们不爱吃的蔬果也放进去榨!!哈哈!以下的配搭是我以前学做营养餐时从书学的:

1. orange+西芹+柠檬 

2.apple+grape

3.orange+carrot+lemon

4.pear+lemon(冷饮喝起来更好喝!)

以上是我曾经弄过又不错喝的果汁,可惜有些蔬果的配搭,我忘记了,不然可以和大家分享!市面上售卖的蔬果汁,我本人不太建议大家饮用!

1.不新鲜

2.放很多人工的白糖,不是蔬果本身发出的甜味!

3.有防腐剂

4.怕有掺杂烂了的水果

*如果以上的你都觉得自己办不到,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,那就是多喝水!这是我最办不到的事,我最不爱喝水,所以只好多吃蔬果,补足身体所需的水分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