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 Secret Space

Sing Secret Space

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芷欣教你简单易做的餐点!!金瓜煎饼!

最近的我,应该是太过闲空所以一直想要吃东西。。昨天看到报纸介绍韩国的金瓜煎饼,就开始蠢蠢欲动。。。不到10分钟,就开始在厨房动工了!真是名副其实的爱吃鬼!!!其实,之前我做过海鲜煎饼,所以我想做法应该是一样的吧!!

金瓜煎饼基本上分成两个大部分:

a).面糊

b).馅料

首先我教大家做面糊, 面糊所需的材料有面粉、鸡蛋、水、少许的盐即可!

Part A-面糊

1.先倒入面粉,和水拌匀后,边打入一颗全蛋。再加上少许的盐即可。盐的多少取决于个人口味。


Part B-馅料

1. 先把金瓜、萝卜、洋葱切丝备用。

2.然后,把所有的金瓜丝、萝卜丝、洋葱丝放入已用盐调味调味的面糊里。

3.把面糊和馅料拌匀后,便可下油锅以半煎炸的方法煮熟。

4.当面糊下锅时,火可以开的较大,让面糊可以定型,然后再慢慢转到中火,翻面再煎,直到煎饼金黄为止。


 芷欣的Tips士

1. 大家可以把一点点的面糊倒入锅中煎,以试面糊的咸味够或不够,如不足够就加多点盐;若太咸,可以加点水和面粉。

2.初学者最好一次煎一个煎饼就好,那样就比较好控制。

3.如果怕面糊搅拌的不均匀可以使用打蛋器哦!




4. 呈盘后,最好用吸油纸把多余的油分吸一吸,那么吃多也不会太腻咯!

5. 若嫌太油腻,可准备一杯红茶饮用!!那就完美咯~~

*左手边第4&5的是我做的成品!大家可以看看!!小妹也是第一次做,手艺不佳,请大家多多包涵!!哈哈~~我也把我所知道这道餐点营养知识告诉大家吧!!

我有限的营养知识:

金瓜:有美容的效果,是男生和女生的美容圣品,尤其对男生的摄护腺有极大的帮助。。。多吃有益! 金瓜也可榨汁、煮粥、蒸煮、或炒的方式呈


现。

萝卜:美容功效。有丰富的维他命C。有明目的作用!丰富的纤维!

洋葱:抗氧化!美容功效!可以切块状来熬粥, 5753;其甜味释放在粥里面!!!我常常用洋葱熬粥哦,味道一绝哦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